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司匹林+双嘧达莫(aspirin+dipyridamole)

临床建议:对于TIA 、小脑卒中和脑卒中后残疾的患者可以根据临床需要合用,以降低心脑血管风险( C ) 。临床证据:小剂量阿司匹林和双嘧达莫合用比阿司匹林单用更有效地降低近期短暂性脑缺血( TIA )或小脑卒中患者的脑卒中复发风险和主要的心血管事件。Konturek等[ 1 ]通过10例Hp阳性的年轻受试者参与的试验,比较了阿司匹林单用与阿司匹林+维生素C ( VC )对Hp根除前后胃黏膜的影响。45 )与阿司匹林或阿司匹林+ VC孵育,采用免疫印迹法测定cNOS和iNOS两种NO合酶的活性。结果发现,与阿司匹林单用相比,阿司匹林+ VC显著降低对胃黏膜的损伤,而且阿司匹林+ VC组强烈抑制胃黏膜cNOS和iNOS表达的增加。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67-169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