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扎那韦+拉替拉韦(atazanavir+raltegravir)

临床建议:临床应该谨慎合用( P ) 。临床证据:阿扎那韦能抑制UGT1A1而减慢拉替拉韦的代谢,推测合用阿扎那韦能减少拉替拉韦的剂量和治疗费用。Neely等[ 1 ]通过19例健康受试者( 24 ~ 51岁)参与的一个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阿扎那韦和拉替拉韦合用的药动学相互作用。受试者在2个周期内随机服用拉替拉韦400mg bid ( A组) ,或者拉替拉韦400mg +阿扎那韦400mg qd ( B组) ,共1周时间,然后经过3天以上的洗脱期后交叉服用药物。结果发现, B治疗组与A治疗组拉替拉韦的Ctau几何均数比值( 95%可信区间, P值)为。临床应该谨慎合用,并根据血药浓度结果重新确定拉替拉韦的给药方案。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95-196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