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一、促红细胞生成素(Erythropoietin,EPO)

促红细胞生成素由肾脏产生,它是一种30k D糖蛋白,主要作用是调节红细胞产生。它活化骨髓中红系祖细胞的特异性受体,从而促进红系增生。有贫血症状、不需或红细胞输注量每月少于2单位及血清EPO水平< 200U/L的难治性贫血(RA)、难治性贫血伴原始细胞增多(RAEB)患者应首先单独用重组人EPO(r Hu EPO),10000U/d,连用6周,无效者可再用6周或加用G‐CSF。再生障碍性贫血(AA):HGFs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早期理论主要是因为HGFs能够刺激残留造血祖细胞(HPCs)增殖、分化和增加成熟血细胞数,他们之间联合作用刺激残留的原始HPCs细胞,减少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CD34 +细胞的凋亡水平的增加。

……
——《血液病合理用药》
书名:《血液病合理用药》
栏目:血液病合理用药 > 第十三章细胞因子在血液病治疗中的作用
作者:肖志坚
参编:王少华,杜冠华,郝玉书,王枚,王亚非
页码:396-399
版本:2
出版时间:2009-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