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血流感染(BSI)患者因基础疾病、感染源和生活环境等状况不同,其病原生物种类也不尽相同。引起BSI的常见病原生物包括细菌、真菌、病毒及寄生虫,其中细菌和真菌最为常见。常见细菌包括葡萄球菌属(金黄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链球菌属(A、B群链球菌,肺炎链球菌)、肠球菌属(粪肠球菌、屎肠球菌)、产单核细胞李斯特菌、脑膜炎奈瑟菌、大肠埃希菌、沙门菌属、肺炎克雷伯菌、铜绿假单胞菌、不动杆菌属、厌氧菌等,嗜沫嗜血杆菌、伴放线凝聚杆菌、人心杆菌、啮蚀艾肯菌、金杆菌属、布鲁菌属和分枝杆菌属等也可引起BSI。最常见真菌为念珠菌属,其中白念珠菌、光滑念珠菌、热带念珠菌和近平滑念珠菌尤为常见,新型隐球菌、马尔尼菲蓝状菌、组织胞浆菌、曲霉菌属、镰刀菌属和放线菌属也可引起BSI,其他念珠菌属、糠秕马拉色菌、红酵母属、毛孢子菌属、皮炎芽生菌、球孢子菌属、外瓶霉属和喙枝孢属则较为少见。

系统的医学参考与学习网站:天山医学院, 引用注明出处:https://www.tsu.tw/edu/155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