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SU.TW
  2. 口腔医学
  3. 正畸弓丝弯制技术
  4. 临床正畸固定矫治常用工具
共18

临床正畸固定矫治常用工具

临床正畸治疗,尤其固定矫治时常用到以下的弯制和操作工具。

HOT
  • 正畸工具:转矩成形钳(Tw

    正畸工具:转矩成形钳(Tw

  • 正畸工具:末端回弯钳(Ci

    正畸工具:末端回弯钳(Ci

  • 正畸工具:Tweed弯曲梯

    正畸工具:Tweed弯曲梯

  • 正畸工具:Kim钳(Kim Pli

    正畸工具:Kim钳(Kim Pli

  • 正畸工具:细丝弯制钳(带

    正畸工具:细丝弯制钳(带

  • 正畸工具:牵引钩钳(Crim

    正畸工具:牵引钩钳(Crim

  • 正畸工具:末端回弯多用

    正畸工具:末端回弯多用

  • 正畸工具:去托槽钳(Bond

    正畸工具:去托槽钳(Bond

  • 正畸工具:细丝鸟嘴钳(Bi

    正畸工具:细丝鸟嘴钳(Bi

  • 正畸工具:方丝弓成形器

    正畸工具:方丝弓成形器

1

用于0.016、0.017、0.018、0.019和0.022英寸方丝的弓形弯制。

正畸工具:方丝弓成形器(Arch Former)
2

也称细丝钳,在固定矫治技术中最为常用。其钳喙细长,一方一圆,方头为1mm正方形,圆头直径为1mm,用于弯制不同弧度的精细弯曲,如各类弓丝及弹簧曲。钳喙中部设计有硬而锋利的刃口,用于......

正畸工具:细丝弯制钳(带切断)
3

也称短头细丝钳,在固定矫治技术中最为常用。其钳喙短粗,一方一圆,方头为1mm正方形,圆头直径为1mm,用于弯制不同弧度的精细弯曲,如各类弓丝及弹簧曲。此钳还可用于各种卡环的弯制及......

正畸工具:细丝鸟嘴钳(Bird Beak Plier)
4

Tweed弯曲梯形钳(Tweed Loop Forming Plier)钳喙一端为圆形阶梯形设计,其喙端圆头直径为1mm。另一端为内表面有凹形槽的圆喙,其喙端宽为2mm。常用于弯制各类固定直径的圈形曲,主......

正畸工具:Tweed弯曲梯形钳
5

主要用于MEAW曲的弯制。

正畸工具:Kim钳(Kim Plier)
6

也称方丝转矩钳,简称转矩钳。钳喙宽度为1~1.3mm,可用于各种正畸圆丝的弓形弯制、第一序列弯曲等各种曲的弯制及调整和检查。当钳喙夹紧时,喙后部可见少许空隙,目的是为当夹紧弓丝......

正畸工具:转矩成形钳(Tweed Arch Bending Plier)
7

也称大半圆钳,常用于弯制弓形和调节弓丝、卡环的弧度,弯制弓丝直径一般不超过1.0mm。

正畸工具:弓丝成形钳(Arch Forming Plier)
8

用于弯制多用途唇弓和持握弓丝、末端回弯等,是一把用途广泛的多用途钳。

正畸工具:霍氏钳(How Plier)
9

钳喙细长,用于末端回弯及弓丝取出和放置等,是一把用途广泛的多用途钳。

正畸工具:末端回弯多用途钳(Weingart Utility Plier)
10

末端切断钳(Safety Hold Distal End Cutter)用于在口内切断过长的弓丝末端,而且在切断后弓丝不会弹向口腔黏膜,而被留在钳喙上。

正畸工具:末端切断钳
11

主要用于切断直径不超过0.015英寸的结扎丝。钳柄设计有弹簧片,可使操作更加方便。

正畸工具:结扎丝切断钳(Pin and Ligature Cutter)
12

用于末端回弯及弓丝取出和放置等。舌侧正畸最为常用。是一把用途广泛的多用途钳。

正畸工具:末端回弯钳(Cinch Back Plier)
13

用于各种托槽的结扎及后倾结扎固定,相对于持针器而言,结扎钳可以紧密结扎,固定效果好。可以充分发挥托槽设计的效果。

正畸工具:结扎丝钳(Ligature Tying Plier)
14

用于去除各种粘接在牙面的托槽,可以避免过多的釉质损伤。分为前牙去托槽钳和后牙去托槽钳。

正畸工具:去托槽钳(Bonding Bracket Remover)
15

带环去除钳(Posterior Band Removing Plier)分为后牙带环去除钳和前牙带环去除钳。可方便地取下前后牙的带环。前牙带环去除钳临床很少使用。

正畸工具:带环去除钳
16

牵引钩钳(Crimpable Archwire Hook Plier)用于将成品牵引钩固定在弓丝上。

正畸工具:牵引钩钳(Crimpable Archwire Hook Plier)
17

用于放置分牙橡皮圈。

正畸工具:分牙圈钳(Elastic Plier)
18

三喙钳(Three Jaw Wire Bending Plier)用于弯制成形的弓丝或作用曲的精细调整。

正畸工具:三喙钳(Three Jaw Wire Bending Plier)
缩/展 搜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