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治疗]胍法新(Guanfacine)和胍那苄(Guanabenz)

胍法新(Tenex,氯苯乙胍)和胍那苄(Wytensin,氯苄氨胍)都是胍类化合物,可供口服。二者均能激动中枢α 2受体,从而降低外周交感神经活性,并导致血压下降。不良反应与可乐定相似,但停药反应较少,不引起水钠潴留,胍那苄作用于肾脏α 2受体,抑制肾小管细胞对Na +及水的再吸收,并抑制抗利尿素的分泌而有利尿作用,长期用药时可使高血压患者体重轻度降低。对高血压患者莫索尼定的抗高血压作用强度与可乐定相似,但由于莫索尼定对中枢及外周α 2受体的作用较弱,因此嗜睡、口干等不良反应比可乐定少见。少数患者用药后, ......

——《心血管药理学》
书名:《心血管药理学》
栏目:心血管药理学 > 第十七章 抗高血压药 > 药理部分 > 第六节 交感神经抑制药 > 一、主要作用于中枢部位的抗高血压药(中枢性降压药)
作者:陈修 陈维洲 曾贵云
参编:江明性,陈灏珠,陈维洲,陈修,关永源
页码:455-457
版本:3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2-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