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速览]二、贴壁生长的肿瘤干细胞(growth of tumor stem cells in adherence)

上述肿瘤球培养方法已经成功地用于富集肿瘤起始细胞的体外传代,虽然在含血清条件下生长的胶质母细胞瘤的长期扩增也是靠肿瘤干细胞,但不得不说肿瘤球培养方法是对经典的胶质细胞瘤细胞系如U87或SHG44干细胞培养的一种改进。因为含血清培养的胶质细胞瘤细胞系尚不能准确地反映出肿瘤干细胞分化被抑制的特征。然而,肿瘤球培养也有局限性,正如上所述,肿瘤球不能代表BTSCs,因为细胞球中存在大量祖细胞和其他分化细胞。Pollard [ 17 ]报道了一种层黏附蛋白(laminin)贴壁培养BTSCs的方法,改进了上述不足。 ......

——《神经肿瘤学》
书名:《神经肿瘤学》
栏目:神经肿瘤学 > 上 篇基础篇 > 第一章 脑肿瘤干细胞(brain tumor stem cells) > 第一节 生物学特征(biocharacteristics)
作者:黄强 董军 王之敏
参编:兰青,毛颖,江涛,杨学军,张全斌
页码:5-7
版本:1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05-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