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专著速查系统

[治疗](五)下颌神经阻滞法( Block anesthesia of mandibular nerve)

下颌神经系从卵圆孔出颅,为三叉神经第三大分支。用21号长注射针套上消毒橡皮片,以颧弓下缘与下颌切迹中点为刺入点,与皮肤垂直进针,直抵翼外板(图8 - 6 -。下牙槽神经系下颌神经的分支,其最常用的方法为口内注射法。患者大张口时,可见磨牙后方、腭咽弓之前,有纵行的黏膜皱襞,名翼下颌皱襞,其深面为翼下颌韧带。若遇颊脂体尖不明显或磨牙缺失的患者,可在张大口时,上下颌牙槽嵴相距的中点线与翼下颌皱襞外侧3 ~ 4mm的交点,作为注射标志。患者大张口,下颌牙頞平面与地面平行。将注射器放在对侧口角,即第一、第二前磨牙之 ......

——《三叉神经痛》
书名:《三叉神经痛》
栏目:三叉神经痛 > 第八章 三叉神经痛的治疗(treatment of trigeminal neuralgia) > 第二节 保守性治疗 ( conservative treatment) > 二、封闭治疗(阻滞疗法) ( seal therapy)
作者:康非吾 靳令经 冯殿恩 廖建兴
参编:刘学宽,龙洁,黄欣,侯光宇,王星
页码:115
版本:2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