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二、参与性规划(Participatory Planning)

书名:《贫困人群医疗救助-理论、案例及其操作指南》
作者:杜克琳,张开宁
参编:副主编,杜克琳,张开宁,刘凤英,唐松源
页码:114
版本:1
出版时间:2002/9/1
栏目:《贫困人群医疗救助-理论、案例及其操作指南》 » 案例篇(世界银行‐云南省妇幼卫生扶贫资金研究) » 第七章  研究方法、研究现场与框架 » 第一节  研究方法及特点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参与性规划源于发展领域,近年已较多地应用于健康或保健服务的研究及项目中,其核心思想是强调研究/项目受益人群以及相关人群的知识及经验的重要性,促使他们主动地参与分析现状与问题,提出解决的方法与途径,成为研究或项目的主体。课题组还设计了参与性规划有关的自我培训,以便使研究人员改变思路与观念,自觉尊重项目点各级人员及群众,充分与之分享项目的设计、实施及评估中的经验,共同发现及解决问题,并使全体研究者清楚地了解参与性规划的实质、思路及一些具体的操作技巧。确保研究/项目的顺利进行(关于参与式规划的详细内容请参见本书理论篇第五章“参与性规划及其在妇幼卫生扶贫资金项目中的应用展望”)。

……
——《贫困人群医疗救助-理论、案例及其操作指南》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