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三、案例——我温柔的妻哪儿去了?

书名:《PB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作者:章雅青
参编:王彩凤,王彩凤,阮春凤,李卫宁,杨屹嵘
页码:116-120
版本:1
出版时间:2015/2/1
栏目:《PB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 第二篇 教学案例 » 第六章 精神护理学 » 案例 我温柔的妻哪儿去了?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小娟贤惠貌美,性格内向,知书达理,有一双儿女,在家相夫教子,有时帮助丈夫打理生意。2008年春节后开始,丈夫因生意忙,常早出晚归,小娟看在眼里,总不是个滋味,与丈夫说说话,丈夫常表现得疲惫不堪而爱理不理。自己的妹妹来家里,丈夫常与妹妹有说有笑,认为丈夫和妹妹一定有不正当关系。看到丈夫上网,就怀疑丈夫和其他人有不正当关系,就千方百计偷偷查看丈夫上网记录。思维:有一定的自我保护,在深入交谈后,可发现关系妄想,被害妄想,被控制感。A .精神分裂症患者也是一个独特且具有与生俱来价值的人,不论其行为是否符合社会道德标准,护理人员应将他们这些不适宜的行为视为适应不良的指标.E .患者偏离的行为都是精神症状.

……
——《PBL-情境-模拟综合案例护理教程》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