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发热,扁桃体及颈部淋巴结肿大,异常淋巴细胞比例增高

书名:《血液内科疾病临床诊疗思维》
作者:胡豫
参编:于力,王华芳,王建祥,刘新月,李娟
页码:14-1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0/9/1
栏目:《血液内科疾病临床诊疗思维》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男性, 18岁,入院日期: 2010年4月24日。因“间断发热十余天,发现白细胞升高1天”入院。患者十余天前无明显诱因出现发热,呈高热,体温最高达。发热前无明显畏寒,偶有咳嗽、咳痰,呈白色稀薄样痰,无腹痛、腹泻等不适,无鼻出血,牙龈出血及皮肤黏膜等出血征象。在当地给予抗感染及支持对症治疗,体温控制不理想,最高体温和发热次数无明显改善。患者的病史特点是发热伴白细胞升高及血小板的减少,抗感染治疗疗效欠佳,诊断的指向性不明,感染性、自身免疫性及肿瘤性疾病均可呈上述表现。30 . 29 × 109 / L ” ,生化检查示“ ALT 51U/L , AST 137U/L , r-GT 99U/L , AKP 810U/L , LDH 1798U/L ” 。

……
——《血液内科疾病临床诊疗思维》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