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20 泪腺良性淋巴上皮病变

书名:《眼肿瘤与眼眶病病例精粹》
作者:马建民,尹卫靖
参编:史季桐,葛心,李静,马建民,马晓薇
页码:76-79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1/1
栏目:《眼肿瘤与眼眶病病例精粹》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泪腺良性淋巴上皮病变( lacrimal gland benign lymphoepithelial lesion , LGBLEL )是一种以无痛性眼睑肿胀及泪腺肿大为其主要临床表现的眼部疾病,通常采用糖皮质激素药物作为LGBLEL的主要治疗手段,但停药后病情多复发,此外临床研究显示LGBLEL具有恶性变倾向。近年来我们课题组提出以手术切除为主、糖皮质激素治疗为辅的理念,临床效果良好。但值得注意的是,患者两次手术后双眼病变泪腺组织的免疫组织化学检测结果显示组织中IgG4的富集并没有因为糖皮质激素的治疗而出现明显变化,提示病变组织中IgG4表达在IgG4相关性疾病的发生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也说明糖皮质激素仅对血清IgG4水平产生影响。

……
——《眼肿瘤与眼眶病病例精粹》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