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咨询问题42:李女士今年53岁,父母均患老年痴呆,比较担心自己也会得老年痴呆,咨询有什么方式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书名:《案析口腔黏膜病学》
作者:蔡郁
参编:封国生,于鲁明,陈峥,刘运湖,张晓乐
页码:68-71
版本:1
出版时间:2016/5/1
栏目:《老年期痴呆用药咨询标准化手册》 » 十一、疾病预防问题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目前仍然没有明确的医疗措施可直接预防老年痴呆,激素疗法、疫苗、药物等仍在研发当中。强调健康生活方式预防老年痴呆的重要作用,建议健康教育者对中年人( 40 ~ 64岁)进行生活方式预防老年痴呆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这可使各种类型的痴呆患病率降低大约20% 。结合上述背景知识,我们可以告诉李女士,健康的生活方式才是最好的预防老年痴呆的方式,包括良好的饮食习惯、丰富的社交活动、规律的睡眠(详细介绍) 。章莹,付伟.英美两国老年痴呆预防指南解读及社区护理启示[ J ] .中国全科医学, 2015 , 18。

……
——《案析口腔黏膜病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