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病例]3﹒拟诊腹腔肿瘤、肾病综合征的R‐PF与微小病变型肾小球肾病并发

书名:《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作者:林兆谦
参编:
页码:1321-1322
版本:2
出版时间:2005/4/1
栏目:《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各论 » 第八章  各系统疾病 » 十、原因未明及其他疾病 » 290﹒腹膜后纤维化症(R‐PF)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2个月来左下肢水肿、晚间明显,逐渐加重入院。BP120/90mm Hg,左耻区可触及3cm × 4cm的肿物,表面不光滑、质软、轻压痛、基底固定,双下肢可凹性水肿、左下肢明显。B超左肾盂及输尿管中上段轻度扩张,盆腔少量积液。临床拟诊肾病综合征、腹腔恶性肿瘤。剥离松解粘连组织并取肾活检送病理。诊断R‐PF、左肾梗阻性肾病、微小病变型肾小球肾病,排除了肾淤血所引起的肾病综合征。讨论:本例由于左耻区可触及肿块,血及尿检查符合肾病综合征诊断标准,临床拟诊腹腔恶性肿瘤并发肾病综合征,较为合理。R‐PF与微小病变型肾小球肾病相并发,尽管并不多见,但基于两者均可由免疫学相似的病因所诱发,尚可以理解。

……
——《发热疾病的诊断与病例分析》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