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案例书籍速查系统

[速览]四、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dermatofibrosarcomaprotuberans)

书名:《皮肤性病学》
作者:郭在培
参编:蒋献,李利,万川,王琳,王婷婷
页码:326-327
版本:1
出版时间:2009/9/1
栏目:《皮肤性病学》 » 第十六章  皮肤肿瘤
内容:关注“天山医学”公众号翻阅更多

患者女,56岁,胸部数个红色结节、肿块1年,无自觉症状。1年前发现右胸部1个蚕豆大红色结节,不痛不痒,后又在邻近部位长出数个鹅蛋至拳头大小的红色肿块,部分有融合,质硬,境界清楚。患者既往体健,家族中无类似疾病患者。切除肿块行病理检查示隆突性皮肤纤维肉瘤。皮损出现的时间、大小、数量、部位,有无红肿,有无伴发其他类型的皮疹。皮肤专科查体:注意结节或肿块的部位、大小、数量、形状、深度、质地、浸润感,有无波动感,表面皮肤的色泽,有无破溃,边界是否清楚,与其下组织是否粘连、固定或可以推动,局部温度有无异常,有无压痛,有无感觉异常。放疗仅适用于病灶不能切除的术后辅助治疗,但可能会诱发纤维肉瘤样变。

……
——《皮肤性病学》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