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病例定义

根据免疫实施咨询委员会( ACIP )于2002年公布的黄热病疫苗指南文件[ 822 ] ,由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CDC )组织的黄热病疫苗安全性工作组(主席团成员: Edward Hayes , CDC , Fort Collins , CO 。根据审阅结果,该工作组对从黄热病疫苗接种后脑炎到YEL-AND的各种病症的鉴别进行了修订和扩展,以囊括所有17D疫苗接种后报告的神经系统不良反应病症。除了脑膜脑炎(嗜神经性疾病)以外,这些病症还包括吉兰-巴雷综合征和ADEM 。脑膜脑炎是17D疫苗病毒对CNS的直接侵袭所致,导致脑膜和(或)大脑的感染。吉兰-巴雷综合征和ADEM是自身免疫的表现,疫苗免疫应答所产生的抗体和(或) T细胞可致中枢或外周脱髓鞘作用。

……
——《疫苗:全2册(下册)》
书名:《疫苗:全2册(下册)》
栏目:疫苗:全2册(下册) > 第二篇 获准上市的疫苗 > 第38章 黄热病疫苗 > 不良反应 > 黄热病疫苗相关嗜神经性疾病(yellow fever vaccine-associated neurologic disease,YEL-AND)
作者:(美)普洛特金.斯担利(StanleyA.Plotkin)
参编:赵 铠,杨维中,杨 焕,梁晓峰,李凤祥
页码:1429-1430
版本:6
出版时间:2017-05-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