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四)AMI并发心律失常

1 ﹒传导障碍和缓慢性心律失常下壁和前壁AMI均可并发传导阻滞。下壁AMI合并房室传导阻滞多与迷走神经张力增高有关,对阿托品有效,较易恢复,预后相对较好(但病死率明显高于无传导阻滞者)。而前壁AMI并发的房室传导阻滞反映广泛性室间隔梗死,多伴有左室功能不全,不易恢复,病死率高。2 ﹒快速性心律失常AMI发生快速性心律失常的因素是多方面的:①离子变化:由于心肌细胞缺氧引起代谢性酸中毒,导致细胞外液钾浓度增高,细胞内钙浓度增加。10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中华心血管病杂志编辑委员会中国循环杂志编辑委员会,急性心肌梗死诊断和治疗指南.中华心血管病杂志,2001。

……
——《心血管药物应用的新进展》
书名:《心血管药物应用的新进展》
栏目:心血管药物应用的新进展 > 第十四章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药物治疗 > 三、急性心肌梗死(AMI)
作者:张文博
参编:
页码:380-384
版本:1
出版时间:2002-10-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