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阿达木单抗(adalimumab)

阿达木单抗是一种经皮下注射的重组人源性IgG1型抗TNF - α单克隆抗体,最初于2002年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批准用于治疗中-重度类风湿关节炎, 2007年又被批准用于中、重度CD , 2010年阿达木单抗在中国上市。作为一种新型的抗TNF - α制剂,临床试验已经证实阿达木单抗对于中、重度活动性CD及瘘管型CD有显著的诱导缓解和维持缓解治疗作用,尤其适用于英夫利昔单抗失去应答或不耐受的CD患者,可以避免手术风险以及减少激素类药物的使用甚至停用,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在未来,亟待开展随机、双盲设计的多中心研究,以明确阿达木单抗对CD患者的疗效,从而进一步帮助和指导医师正确选择使用此类药物。

……
——《炎症性肠病学》
书名:《炎症性肠病学》
栏目:炎症性肠病学 > 第五篇 炎症性肠病的治疗学基础 > 第38章 炎症性肠病治疗药物的药理学基础 > 第4节 生物制剂治疗 > 一、抗TNF-α单克隆抗体治疗
作者:夏冰 邓长生 吴开春 沈博
参编:KoganathanS.,PardiDS.,vanBodegravenA.,vanDeenW.K.,ZandA.
页码:363-364
版本:3
出版时间:2015-09-28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