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司匹林+PPI(aspirin+proton pump inhibitor)

临床证据: Charlot等[ 1 ]通过“第一次全国性的数据资料的回顾性分析”考察了PPI对发生第1次心肌梗死的患者接受阿司匹林治疗出现不良心血管事件的影响。分析了丹麦1997 — 2006年初次出现心肌梗死后接受阿司匹林治疗存活超过30天的患者,接受氯吡格雷治疗的患者除外。结果发现, 19 925例接受阿司匹林治疗的患者中有3366例出现了心肌梗死复发、脑卒中或心血管死亡。研究提示对于初次心肌梗死的患者接受阿司匹林治疗时,合用PPIs可能增加心血管事件,临床应该谨慎合用。临床证据: Vidal等[ 1 ]通过一个多中心(西班牙和意大利的18所医院)的病例对照研究,考察了阿司匹林对SSRIs引起上消化道出血的影响。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47-149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