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丁醚二醇(dihydroxydibutylether)

不仅胆汁分泌量增加,且使胆固酮、胆盐、磷脂、胆红素等有形成分在一定范围内随剂量增加呈比例地增加。基于本品的高效分泌胆汁作用,胆汁不断更新,使胆石不易形成,随着胆酸的增加,也增加了胆固醇的酯化,致使胆固醇结石的产生减少。给药后10~12分钟即可发挥胆汁分泌作用,30~60分钟就可达到分泌胆汁峰值,药效持续时间长达180分钟以上。主要用于治疗胆囊炎、胆管炎、胆石症、胆汁性肝硬化、肝炎、肝炎后综合征及胆道手术后综合征,也可用于高胆固醇血症、伴有胃炎的脂肪消化不良。1 ﹒严重肝功能不全者、肝性脑病患者、完全性胆道阻塞以及胆囊肿大患者、孕妇和哺乳期妇女应禁用。

……
——《新药精编》
书名:《新药精编》
栏目:新药精编 > 第六章 消化系统药物 > 第三节 抗肝胆疾病药物
作者:史美甫 郭涛
参编:吴佳,李开顺,杜士明,熊方武,蔡潮红
页码:516-517
版本:1
出版时间:2007-1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