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洛匹那韦利托那韦(lopinavir plus ritonavir)

作用机制:与酶的蛋白酶活性部位可逆性结合,抑制蛋白酶活性,阻碍gag和gag‐pol多聚酶裂解,产生不成熟的非感染性病毒。因代谢影响而与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存在潜在相互作用的药物及与其合用时需要改变剂量或进行临床/实验室监测的情况列表如下。洛匹那韦利托那韦有含200mg洛匹那韦/50mg利托那韦的片剂,含100mg洛匹那韦/25mg利托那韦的片剂,和每毫升含80mg洛匹那韦/20mg利托那韦的淡黄色至橙色溶液。儿童用药:对18岁以下的儿童,洛匹那韦利托那韦不应一日1次给药:年龄在14天至6个月者:推荐剂量为每千克体重16mg/4mg或每平方米体表面积300mg/75mg,一日2次。

……
——《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书名:《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栏目: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作者:李德爱 王大志 DavidSchlossberg Raf
参编:李静,孙福生,邹晓蕾,刘杰,王大志
页码:306-309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