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仑膦酸+特立帕肽(alendronate+teriparatide)

临床建议:临床应该避免合用( A ) 。临床证据:特立帕肽既能促进骨形成,也能加快骨吸收。Finkelstein等[ 1 ]通过93例绝经女性参与的一个随机控制研究,考察了特立帕肽与抗骨再吸收药物阿仑膦酸合用是否能改变其促骨合成代谢的作用。低骨密度( BMD )的患者随机接受阿仑膦酸10mg/d ,或者特立帕肽40 μ g/d皮下注射,或者阿仑膦酸+特立帕肽合用,共30个月。结果发现,与单用阿仑膦酸或合用阿仑膦酸相比,单用特立帕肽患者脊椎的骨密度增加更多,分别为( 7 ±。提示阿仑膦酸可能影响绝经期女性特立帕肽的增加骨密度的效果和骨转换率,临床应该避免合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30-131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