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艾塞那肽+炔雌醇/左炔诺孕酮(exenatide+ethinylestradiol/levonorgestrel)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最好在应用艾塞那肽前1小时服用( P ) 。Kothare等[ 1 ]通过32例健康女性受试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开放三周期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艾塞那肽对炔雌醇/左炔诺孕酮( 30 μ g/50 μ g )复方口服避孕药药动学的影响。受试者分别随机单用口服避孕药,或者在应用艾塞那肽1小时前服用,或者在应用艾塞那肽30分钟后服用。临床证据: Thong等[ 1 ]依靠126个保健机构的315个保健人员通过密码登录“英国临床糖尿病专家联合会”系统,调查其中6717例患者合用胰岛素和不合用胰岛素时艾塞那肽治疗前后HbA1c 、体重变化、艾塞那肽停药、不良事件和患者满意度等方面的内容。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02-204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