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一、联合吸入激素(ICS)和长效β2受体激动剂(LABA)

目前国内常用的吸入激素和长效β 2受体激动剂复合制剂包括沙美特罗/氟替卡松(舒利迭)和布地奈德/法莫特罗(信必可)。国内外指南均推荐ICS和LABA联合应用为治疗中至重度持续性哮喘和COPD的重要方法。因此,ICS与LABA联合治疗,可以具有协同抗炎和解痉作用,可获得相当于(或优于)应用加倍剂量吸入激素时的疗效,减少较大剂量吸入激素引起的不良反应、提高长期用药的安全性,并可增加患者的依从性,尤其适合于中至重度持续哮喘患者的长期治疗。而长达3年的TORCH研究证实了沙美特罗/氟替卡松联合治疗能够改善COPD患者肺功能,减少急性发作次数,延缓肺功能下降速度,改善COPD患者生活质量。

……
——《呼吸系统疾病专辑》
书名:《呼吸系统疾病专辑》
栏目:呼吸系统疾病专辑 > 药物联用利弊 > 呼吸道炎症性疾病的联合用药
作者:胡成平 林江涛
参编:陈荣昌,顾其华,秦岭,牛瑞超,文隆
页码:254-25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3-04-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