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拉米夫定阿巴卡韦(lamivudine plus abacavir)

注:拉米夫定、齐多夫定、阿巴卡韦的复合制剂称为三协唯(Trizivir)。阿巴卡韦在肝脏经乙醇脱氢酶和葡萄糖醛酸转移酶代谢为无活性的代谢产物,这些代谢产物主要经粪便消除。乳酸性酸中毒和伴脂肪变性的严重肝大,包括致命性的,在单用核苷类似物或核苷类似物与阿巴卡韦、拉米夫定合用的患者中已有报道。3 ﹒使用含阿巴卡韦的药物之前应做HL A‐B5701检测,如为阳性,应避免使用阿巴卡韦。5 ﹒拉米夫定具有抗乙型肝炎病毒活性,但是单用拉米夫定或含拉米夫定的药物治疗乙型肝炎易致对拉米夫定的快速耐药,因此,检测HBV是非常重要的。

……
——《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书名:《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栏目: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作者:李德爱 王大志 DavidSchlossberg Raf
参编:李静,孙福生,邹晓蕾,刘杰,王大志
页码:288-290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