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那曲唑+氟维司群(anastrozole+fulvestrant)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以增强疗效( C ) 。临床证据:阿那曲唑抑制雌二醇的合成,氟维司群与雌二醇受体结合并加快受体的降解,推测两类药物合用可能比阿那曲唑单用更有效治疗激素受体阳性的转移性乳腺癌。Mehta等[ 1 ]通过试验对这个假设进行了验证,绝经后未治疗的转移性乳腺癌女性患者随机入组:阿那曲唑1mg qd (第1组) ,或阿那曲唑+氟维司群(第2组) 。氟维司群的使用方法:在第。试验的主要终点是无进展生存期,次要终点是总存活数。结果发现,第1组的平均无进展生存期为。虽然第1组中有41%的患者最后合用了氟维司群,但是第2组中有3例死亡。提示合用氟维司群能增强阿那曲唑在激素受体阳性转移性乳腺癌患者的疗效,临床可以合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37-138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