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At azanavir(ATV)阿扎那韦

剂量:新生儿/婴儿剂量:新生儿/婴儿不能使用。青少年(年龄≥ 16岁)/成人剂量:初次使用抗反转录病毒药物的患者:ATV400mg(2粒200mg胶囊),1天1次。肝损害患者使用ATV的剂量:轻中度肝损害的患者应当谨慎使用ATV。调整中度肝损害患者的剂量时应当咨询生产商的处方信息。主要毒性:常见:无症状性间接胆红素升高(30%患者)、黄疸(10%患者)、头痛、发热、关节痛、抑郁症、失眠、眩晕、恶心、呕吐、腹泻和感觉异常。罕见:新发糖尿病,高血糖症,酮症酸中毒,糖尿病恶化,血友病患者自发性流血,血清转氨酶水平升高。合并HBV或HCV感染的患者和治疗前转氨酶水平显著增高的患者可能使转氨酶水平进一步升高或肝失代偿的风险增加。

……
——《艾滋病临床诊断和治疗》
书名:《艾滋病临床诊断和治疗》
栏目:艾滋病临床诊断和治疗 > 第六章 抗反转录病毒药物的特点(包括儿童制剂)
作者:张 可
参编:黄春,王曙照,孙欣,周林,易银
页码:503-505
版本:1
出版时间:2007-08-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