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品名:尼美舒利Nimesulide(怡美力、美舒宁、尼蒙舒)

剂型与规格:片剂:0 ﹒ 1g。适用于慢性关节炎症(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和骨关节炎等)、手术和急性创伤后的疼痛、耳鼻咽部炎症引起的疼痛、痛经、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发热等症状治疗。注意事项:对本品或其他非甾体抗炎药过敏者、胃肠道出血或消化性溃疡活动期患者、严重肾功能不全患者禁用。本品可与阿司匹林和其他非甾体抗炎药有交叉过敏反应。有出血性疾病、胃肠道疾病、接受抗凝血剂治疗或抗血小板聚集药物的患者应慎用。本品通过肾脏排泄,如有肾功能不全,应根据内生肌酐清除率相应调整用药剂量。在服用本品之后,如出现视力下降,应停止用药,进行眼科检查。

……
——《临床实用药物手册》
书名:《临床实用药物手册》
栏目:临床实用药物手册 > 上篇 化学药品 > 第四章 神经系统药 > 五、解热镇痛药及抗痛风药
作者:刘华钢
参编:黄仁彬,吴闯,李梅,王劲,王稼农
页码:121
版本:2
出版时间:2009-03-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