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碳水化合物疫苗

肿瘤细胞糖基化方式与正常细胞不同,其表面的碳水化合物抗原通常被上调[ 138 ] 。另外,癌症患者体内经常观察到对各种糖蛋白的自身抗体应答,这种应答也可能与患者的病情转归有关[ 139 ] 。因此,已对几种可作为癌症疫苗潜在肿瘤相关抗原( TAAs )的糖蛋白免疫原进行了评价。碳水化合物肿瘤相关抗原的一个局限性是某些正常组织碳水化合物靶抗原表达水平可能较低[ 140 ] 。另外,碳水化合物抗原的肿瘤内表达可能高度易变。用Prostvac疫苗(牛痘疫苗PSA TRICOMP和鸡痘PSA-TRICOM )治疗激素难治型前列腺癌患者,其总生存期明显延长了8.5个月,但无肿瘤进展的生存期没有延长[ 154 ] 。

……
——《疫苗:全2册(下册)》
书名:《疫苗:全2册(下册)》
栏目:疫苗:全2册(下册) > 第三篇 开发中的疫苗和新疫苗策略 > 第42章 治疗性癌症疫苗 > 癌症疫苗
作者:(美)普洛特金.斯担利(StanleyA.Plotkin)
参编:赵 铠,杨维中,杨 焕,梁晓峰,李凤祥
页码:1566-1567
版本:6
出版时间:2017-05-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