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多西环素和多西环素缓释制剂(doxycyc line and doxycycline delayed‐release)

作用机制:与细胞核30S亚基可逆性结合,阻碍新的氨基酸的链接,从而阻止肽链增长。代谢途径:在生物体内,多西环素及其缓释制剂在肝脏中由胆汁聚集在一起,高浓度药物由尿液和粪便排出。多西环素禁用于四环素类过敏患者。尽管水杨酸铋,制酸剂,铁能降低四环素的吸收,但多西环素可以与食物或牛奶同服。多西环素有50mg和100mg的胶囊,50mg/5ml的糖浆剂,也可以静脉注射。超疗程静脉注射多西环素会导致血栓性静脉炎。4.Oracea牌多西环素只用于严重感染(丘疹和脓疱)和成人酒渣鼻,对于一般感染的用药疗效没有评估,不能被先前的其他四环素药物替代。5 ﹒食物和牛奶不会影响多西环素的吸收。

……
——《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书名:《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栏目: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作者:李德爱 王大志 DavidSchlossberg Raf
参编:李静,孙福生,邹晓蕾,刘杰,王大志
页码:192-19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