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氯 胺 酮Ketamine

本品适用于各种表浅、短小手术麻醉,不合作小儿的诊断性检查麻醉及全身复合麻醉。麻醉恢复期可出现幻觉、躁动不安、噩梦及谵语等.术中常有泪液、唾液分泌增多,血压、颅内压及眼压升高。偶有呼吸抑制或暂停、喉痉挛及气管痉挛,多半是在用量较大、分泌物增多时发生。颅内压增高、脑出血、青光眼患者均不宜单独使用.失代偿的休克患者或心功能不全患者可引起血压剧降,甚至心搏骤停。氯胺酮与苯二氮类及阿片类药物并用时,可延长作用时间并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与氟烷等含卤全麻药同用时,氯胺酮的作用延长,苏醒延迟。与抗高血压药或中枢神经抑制药合用时,尤其是氯胺酮用量偏大,静脉注射过快,可导致血压剧降或(和)呼吸抑制。

……
——《儿科常用注射药物手册》
书名:《儿科常用注射药物手册》
栏目:儿科常用注射药物手册 > 各论 > 第三章 麻醉肌松药(Anaesthetic and Muscle Relaxants)
作者:崔振泽 徐立新
参编:李辉,侍晓萍,李中,邴海峰,陈兆军
页码:121-122
版本:1
出版时间:2010-08-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