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华法林+艾塞那肽(warfarin+exenatide)

临床证据: Soon等[ 1 ]通过16例男性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开放两周期固定序列研究,考察了艾塞那肽对华法林药动学和药效学的影响。受试者在标准早餐后服用单剂量华法林25mg ,经过洗脱期后,皮下注射艾塞那肽10 μ g bid达稳态后合用单剂量华法林25mg 。结果发现,艾塞那肽不影响R -和S -华法林的药动学过程,单用和合用艾塞那肽时INR时间曲线下面积之比和INR最大值之比分别为。提示艾塞那肽对华法林药效学的影响不具有临床意义,可以谨慎合用。推测奥利司他减少了脂溶性维生素包括维生素K的吸收,而间接增强了华法林的抗凝作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H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575-577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