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多黏菌素E甲磺酸钠(colist methate sodium)

作用机制:表面活性剂,渗透并破坏细菌的细胞膜。副作用包括肾毒性和暂时性的神经干扰:嘴角感觉异常和麻木,四肢僵直,瘙痒,眩晕。氨基糖苷类,箭毒碱类肌肉松弛剂,乙醚,琥珀胆碱,加拉明,十烃季铵,枸橼酸钠与多黏菌素在神经肌肉结合,相互干扰神经的传导。对于肾功能正常的患者,多黏菌素应该给予2.5~5mg/kg,分成2~4份,每6~12小时精确滴注1次。1 ﹒多黏菌素没有治疗变形杆菌和奈瑟菌引起感染的指征。2 ﹒过量的多黏菌素可能引起肾功能不全,肌无力,呼吸暂停。3 ﹒应用多黏菌素的个体避免应用肾毒性药物和神经肌肉阻断剂。

……
——《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书名:《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栏目:抗生素手册:常用药物应用指南
作者:李德爱 王大志 DavidSchlossberg Raf
参编:李静,孙福生,邹晓蕾,刘杰,王大志
页码:164-165
版本:1
出版时间:2012-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