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水痘疫苗和带状疱疹

由于Oka株VZV具有被重新激活并导致HZ的能力,了解水痘疫苗对HZ流行病学的影响很重要。这包括疫苗受种者发生HZ的危险性,以及在普通人群中继发于水痘免疫接种的水痘发病率降低对HZ流行病学的潜在影响。发生HZ的风险与针对VZV的细胞介导免疫缺失有关。Hope-Simpson首先提出假说,认为通过VZV的周期性内部再激活以及暴露于水痘和(或) HZ造成的外部加强免疫可以维持对VZV的免疫力[ 679 ] 。在下一节中总结了疫苗上市前后在被免疫的免疫损害患者和健康人中的HZ研究。研究检验了疫苗前和疫苗后不同人群中通过暴露于水痘造成的外部加强免疫对HZ发病率和危险性的影响。

……
——《疫苗:全2册(下册)》
书名:《疫苗:全2册(下册)》
栏目:疫苗:全2册(下册) > 第二篇 获准上市的疫苗 > 第37章 水痘疫苗 > 公共卫生的考量
作者:(美)普洛特金.斯担利(StanleyA.Plotkin)
参编:赵 铠,杨维中,杨 焕,梁晓峰,李凤祥
页码:1312-1314
版本:6
出版时间:2017-05-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