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速览]一、短暂性脑缺血发作(transientischemicattack,TIA)

TIA是指历时短暂并经常反复发作的脑局部供血障碍,导致供血区局限性神经功能缺损症状。每次发作持续数分钟至1小时,不超过24小时既完全恢复,但常有反复发作。持续时间短暂,颈内动脉系统TIA平均发作14分钟,椎基底动脉系统TIA平均发作8分钟,多在1小时内缓解,最长不超过24小时。常反复发作。出现下列症状考虑为颈内动脉系统TIA:偏身运动障碍。单眼一过性黑蒙。出现下列症状考虑为椎基底动脉系统TIA:眩晕、平衡障碍、复视、吞咽困难和构音不良。颈椎影像学检查:除外颈椎病变对椎动脉的压迫。凝血及纤溶功能、血脂、血糖及血液流变学检查。4 ﹒治疗的目的是消除病因、减少及预防复发、保护脑功能。

……
——《神经精神疾病合理用药》
书名:《神经精神疾病合理用药》
栏目:神经精神疾病合理用药 > 第三章 脑血管疾病用药 > 第一节 概 述
作者:李 杨 邢成名 杜冠华
参编:
页码:69-70
版本:1
出版时间:2004-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