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大蒜提取物+阿普唑仑(garlic+alprazolam)

临床证据: Markovits等[ 1 ]研究了大蒜提取物对阿普唑仑( CYP3A4底物)代谢和排泄的影响。9名男性和5名女性健康受试者口服大蒜提取物(大蒜素600 μ g ,大蒜新素.临床证据: Laroche等[ 1 ]报道了2例HIV感染者食用大蒜制剂2周后合用利托那韦( 400或600mg bid ) ,出现严重的胃肠道毒性,停止大蒜或利托那韦后症状消失,再同时服用小剂量的利托那韦100mg bid和大蒜后症状再次出现。Piscitelli等还发现,经过10天的大蒜提取物的洗脱期后,沙奎那韦的AUC 、 C8h和Cmax仍然没有回到基础水平(仅仅是60% ~ 70% ) ,推测大蒜的代谢物具有较长的半衰期和P - gp诱导作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D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377-379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