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帕唑帕尼+咪达唑仑(pazopanib+midazolam)

临床证据:帕唑帕尼是一个口服有效的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血小板源生长因子受体和c - kit激酶抑制剂,体外发现帕唑帕尼对多个CYP450酶有抑制作用。提示帕唑帕尼仅轻微抑制CYP3A4 ,帕唑帕尼和咪达唑仑之间不存在有临床意义的药动学相互作用,临床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用。受试者在两个试验周期内随机服用单剂量帕唑帕尼400mg +高脂食物,在另一个试验中患者随机在空腹和餐后服用单剂量帕唑帕尼800mg 。提示临床应该在空腹时服用帕唑帕尼,以减少日内和日间全身帕唑帕尼的血药浓度的变异。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P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049-1050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