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帕唑帕尼+奥美拉唑(pazopanib+omeprazole)

临床证据:帕唑帕尼是一个口服有效的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受体、血小板源生长因子受体和c - kit激酶抑制剂,体外发现帕唑帕尼对多个CYP450酶有抑制作用。Goh等[ 1 ]通过晚期实体瘤患者参与的一个自身交叉对照的“鸡尾酒”试验,考察了帕唑帕尼对咪达唑仑( CYP3A的敏感底物) 、华法林( CYP2C9的敏感底物) 、奥美拉唑( CYP2C19的敏感底物) 、咖啡因( CYP1A2的敏感底物)和右美沙芬( CYP2D6的敏感底物).结果发现,合用帕唑帕尼和单用“鸡尾酒”时奥美拉唑的AUC0 → t的几何均数比值( 90%可信区间)为。提示帕唑帕尼对CYP2C19没有影响,帕唑帕尼和奥美拉唑之间不存在药动学的相互作用,临床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P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047-1048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