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华法林+生脉饮(warfarin+Shengmai yin)

临床建议:临床应告知服用华法林的患者避免合用生脉饮( A ) 。临床证据: Su等[ 1 ]报道了1例71岁的男性患者因心脏瓣膜置换术而服用华法林(。停用华法林和生脉饮,同时给予维生素K140mg iv ,入院后第2天在全麻下行颅骨切除术去除脑内血肿。患者在此期间一直服用石榴汁每周2 ~ 3次,当停用石榴汁后其INR降至治疗范围之下而不得不增加华法林的剂量。本个案报道提示临床应该谨慎合用华法林和双丙戊酸,并密切监测华法林的INR 。1 、 8和15天) +顺铂( 60mg/m2 ,第1天)治疗,同时合用华法林。两例患者在接受化疗前都已经达到华法林稳态。此2例个案报道提示顺铂可能增强华法林的抗凝作用,临床应该谨慎合用并及时调整华法林的剂量。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H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620-621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