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华法林+屈奈达隆(warfarin+dronedarone)

临床证据: Pogge等[ 1 ]报道了1例72岁的白人女性患者有耳鸣、胃食管反流和永久起搏器植入史,规律接受华法林(目标INR为2 ~。停用曲马多和暂停华法林后患者的凝血参数逐渐恢复正常。Dumo等[ 2 ]报道了1例65岁的男性患者常规服用华法林达稳态后,开始服用曲马多20mg bid ,第6天测定INR ,发现INR从之前的.患者坚持继续服用曲马多,因此降低华法林的剂量25% ~ 30% , 1周后INR恢复到曲马多治疗前水平。8 . 06 ,患者随即被留观并停用华法林, 2天后INR恢复正常并重新开始服用华法林。3脂肪酸可影响血小板聚集或维生素K依赖的凝血因子,从而增强华法林的抗凝作用,但曲唑酮可能也影响华法林的抗凝作用。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H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616-618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