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华法林+阿奇霉素(warfarin+azithromycin)

临床建议:临床应该谨慎合用,至少在合用之初应该监测INR ( P ) 。阿奇霉素是大环内酯类抗生素中不影响CYP同工酶的药物,常常被选择与华法林合用,但是有多个报道认为阿奇霉素确实能影响华法林的抗凝作用,机制不清楚,临床应该谨慎合用,至少在合用初期应该注意监测INR 。临床证据: Depr é等[ 1 ]通过22例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随机双盲安慰剂两周期平行对照试验,考察了阿瑞匹坦对华法林药动学和药效学的影响。结果发现,第3天华法林的稳态药动学参数( AUC0 → 24h和Cmax )没有变化,但是与安慰剂相比,阿瑞匹坦使S -华法林的谷浓度降低34% 。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H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573-574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