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四、GPⅡb/Ⅲa受体拮抗剂

血小板GP Ⅱ b/Ⅲ a受体是血小板聚集的最后通路。目前被FDA批准的制剂主要有3种:阿昔单抗(Abciximab)、依替巴肽(Eptifibatide)和替罗非班(Tirofiban)。72、73 ],其联合阿司匹林、肝素和机械再灌注治疗可使患者明显获益。尽管目前一些相关研究尚未结束,但对于不打算行PCI治疗的高危UA/NSTEMI患者可以使用替罗非班和依替巴肽。PROTECT‐TI MI‐30试验随机入选了857例行PCI的ACS患者,分为三个治疗组:单独比伐卢定(Bivalirudin)组、Eptifibatide +普通肝素和Eptifibatide +依诺肝素。比较ACS患者行PCI时Eptifibatide联合普通肝素或依诺肝素和单独使用比伐卢定的效果,结果表明比伐卢定更好[ 74 ]。

……
——《现代心肺复苏》
书名:《现代心肺复苏》
栏目:现代心肺复苏
作者:周玉杰 李小鹰 马长生 霍 勇
参编:胡大一,卜聪亚,马涵英,王龙华,王建龙
页码:160-161
版本:1
出版时间:2006-10-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