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小结(Summary)

法律、法规、指令和指导文件的目的是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顾名思义,法律、法规、指令是要强制执行的,否则要受到法律的制裁。指导文件则表达了监管机构对某些议题的建议、想法以及如何操作的具体措施。法律、法规、指令和指导文件是做好药物安全和警戒工作的保障。因此,当一个产品要在某个国家或地区上市,除了要执行药品生产国的法律法规外,还要执行当地监管部门的法令和要求,了解当地药品适应证靶向人群的基本情况,熟悉当地健康医疗系统的运作和实际情况,这些对药品安全和风险管理在当地的实施攸关重要。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二章 法律、法规与指导文件(Law,Regulation and Guidance)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43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