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治疗]4﹒血小板糖蛋白Ⅱb/Ⅲa(GPⅡb/Ⅲa)受体拮抗剂

血小板(GP Ⅱ b/Ⅲ a)复合体是由GP Ⅱ b和GP Ⅲ a亚单位组成的异二聚体粘附受体。它与其配体的结合是所有激活剂(如ADP、凝血酶或胶原)引起血小板聚集的共同的最后通路,纤维蛋白原为其主要配体。普通肝素(Heparin):普通肝素是一种阴离子粘多糖的硫酸酯,含有氨基己糖,葡萄糖醛酸和硫酸乙酯,其分子量在3 000~40 000,差别很大,其抗凝作用主要是与血浆中的抗凝血酶Ⅲ(AT‐Ⅲ)结合成复合物,从而加速对凝血酶的抑制作用,它对某些激活的凝血因子如Ⅻ a,a.如果服用此类药物引起大出血,需静脉或皮下注射维生素K,10~25mg或输新鲜血以制止出血,维生素K的作用在2小时出现,而完全消除华法林的作用需6~24小时。

……
——《心脏外科护理学》
书名:《心脏外科护理学》
栏目:心脏外科护理学 > 第二十五章 冠心病的治疗 > 第七节 冠心病常用药物 > 五、抗凝及抗血小板制剂(anticoagulant and antiplatelet drugs)
作者:郭加强 吴清玉
参编:尚华,黄志雄,胡小琴,范迪钧,史世勇
页码:690-692
版本:1
出版时间:2003-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