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金诺芬+茶碱(auranofin+theophylline)

临床证据: Falc  o等[ 1 ]通过6例成年女性受试者参与的一个对照试验,考察了金诺芬对茶碱药动学的影响。根据测定的血药浓度,通过PKS和CAPCIL两个软件进行统计,茶碱采用一室模型( Ka在PKS和CAPCIL分别为。根据预测误差百分比( % PE ) = (预测浓度-实测浓度) /实测浓度× 100 ,判断金诺芬是否影响茶碱的药动学过程。提示茶碱和金诺芬之间存在药动学的相互作用,金诺芬能促进茶碱的代谢或排泄而使实际浓度低于预测浓度。临床合用时应该谨慎并密切检测茶碱的血药浓度,及时调整剂量。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J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696-697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