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奥利司他+胡萝卜素(orlistat+beta-carotene)

结果发现,与安慰剂相比,合用奥利司他使胡萝卜素的吸收降低1/3 ,但是足够达到生理剂量的需求,因此这种相互作用程度不具有临床意义,服用奥利司他减肥的人群可以采用大剂量的胡萝卜素满足身体的需要。N ? gele等[ 1 ]报道了1例心脏移植患者应用环孢素抗排异治疗,在加用奥利司他减肥后,全血环孢素的血药浓度显著降低。Evans等[ 3 ]报道了1例56岁的2型糖尿病和超重患者服用奥利司他控制体重,后行肾脏移植后服用环孢素抗排异,虽然在术前48小时增加环孢素的负荷剂量,但是仍然很难在1周内达到足够的全血浓度,后来通过静脉给予环孢素3天后达到满意的环孢素浓度。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33-23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