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三、临床试验各期(Clinical Trials:Phase Ⅰ-Ⅳ)

目的:药物是否安全。这是药物首次用于人体,需测试药物是否安全并研究人体对药物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Absorption,Distribution,Metabolism and Excretion,ADME)的规律。当几个主要的Ⅰ期临床试验完成后,科学家们根据Ⅰ期试验的结果,选择了适用于患者的药物剂量,开始了使用双盲法的Ⅱ期临床试验。由于Ⅱ期临床试验是首次将此研发药物用于患者,为了给Ⅲ期临床试验提供可以比较疗效和安全性方面的数据,一般选择2~3个剂量进行不同组的试验,最后择优录取— —选择具有最有效的和不良反应最轻的最小剂量作为Ⅲ期临床试验的治疗剂量。针对某个安全信号,做进一步的药物流行病学方面的研究等。

……
——《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书名:《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栏目:药物安全与药物警戒 > 第五章 药物上市前的安全风险管理(Drug Safety and Risk Management in Premarketing) > 第二节 临床试验阶段(Clinical Trials)
作者:崔燕宁
参编:CarlaPerdunBarrett,ManfredHauben,WilliamGregory,GeorgePajovich,夏峰
页码:93-98
版本:1
出版时间:2014-01-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