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司匹林+利伐沙班(aspirin+rivaroxaban)

临床证据: Kubitza等[ 1 ]通过健康男性参与的一个随机两周期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Ⅹ a因子抑制剂利伐沙班与阿司匹林的相互作用。结果发现,两者合用耐受性好,阿司匹林不影响利伐沙班的抑制活性,而利伐沙班也不影响血小板聚集和出血时间,不影响阿司匹林的活性。结果发现,氯吡格雷与阿司匹林都能抑制花生四烯酸( AA )诱导的血小板聚集,氯吡格雷还显著抑制ADP和胶原介导的血小板聚集作用。Dropinski等[ 2 ]根据AA和ADP集合度测定76例接受阿司匹林治疗的男性冠状动脉性心脏病(简称冠心病)患者,发现其中5例患者对阿司匹林耐药。结果发现,安慰剂组、阿司匹林组和阿司匹林+罗非昔布组溃疡的发生率分别为。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57-159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