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奥美拉唑+伊立替康(omeprazole+irinotecan)

临床建议:临床可以合用( C ) 。临床证据:体外研究显示奥美拉唑能影响伊立替康的代谢(如UGT1A1和CYP3A4 )和转运( ABCG2 ) 。Van der Bol等[ 1 ]通过14例患者参与的一个开放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奥美拉唑对伊立替康药动学和毒性的影响。受试者应用单剂量伊立替康( 600mg iv 90分钟) , 1周后服用奥美拉唑40mg/d共2周,然后在第3周同时应用奥美拉唑和单剂量伊立替康。结果发现,与单用相比,在服用奥美拉唑达稳态后不影响伊立替康及其主要代谢物的药动学过程,也不影响伊立替康的毒性反应。提示奥美拉唑轻度影响依曲韦林的代谢,可能与奥美拉唑抑制CYP2C19有关。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254-255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