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医学用药书籍速查系统

[文献资料]阿哌沙班+依诺肝素(apixaban+enoxaparin)

临床证据: Barrett等[ 1 ]通过20例健康受试者参与的一个四周期的随机交叉对照试验,考察了合用依诺肝素对阿哌沙班药动学、药效学和安全性的影响。受试者在4个周期内随机服用单剂量阿哌沙班5mg ,或者依诺肝素40mg皮下注射,或者阿哌沙班5mg口服+依诺肝素40mg皮下注射,或者依诺肝素应用6小时后服用阿哌沙班5mg 。结果发现,与单用相比,合用依诺肝素不影响阿哌沙班的药动学过程。以抗Ⅹ a活性标示的最大药效,服用阿哌沙班后为。0 . 42U/ml ,两者合用后的活性比阿哌沙班单用升高42% 。在应用依诺肝素6小时后再合用阿哌沙班,抗Ⅹ a活性峰值比阿哌沙班单用时升高15% 。

……
——《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书名:《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栏目:药物相互作用基础与临床 > 下篇 临床常见药物相互作用各论 > A
作者:刘治军 韩红蕾
参编:金有豫,汤光,傅得兴
页码:138-139
版本:2
出版时间:2015-06-01
© 2015-2019 天山医学院 XiaBBY#VIP.QQ.COM